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神池县北城幼儿园冬季安全工作开展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神池县北城幼儿园冬季安全工作开展

2024年01月10日 15:44:08 访问量:12
 神池县北城幼儿园网讯 
  进入冬季,气温越来越低,降雪增多,道路湿滑,能见度差,早晚高峰期交通环境复杂,极易出现交通安全事故,为进一步提高幼儿及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幼儿来园、离园路上的交通安全,神池县北城幼儿园针对交通安全教育宣传、冬季交通安全注意事项温馨提示、以及入园离园安全到达等做了全面的安全保障工作。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在每一次恶劣天气来临之前,园长高美玲、教学副园长张存仙都会积极落实教育局关于暴雪天气应对工作要求,立刻响应并启动暴雪天气应急预案,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发布温馨提示及安全隐患预警,确保师生和家长及时掌握雨雪天气安全常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将冬季交通安全牢记于心,防范警惕各种隐患安全出行。
  安全一直是幼儿园一日生活的重中之重,为了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各班开展了《冬季安全我知道》主题教育活动。教师们利用图片和视频,对幼儿进行冬季安全出行教育,其中重点进行了防寒、防滑、防砸、交通等安全教育。提示幼儿走路时不要把手插在衣服口袋里,否则跌倒时极易造成伤害;上下楼梯或台阶时要格外小心,最好扶着扶手或其他固定物;穿防滑的鞋子,走路时要踩在厚厚的积雪上避开浮冰;行走时应该尽量远离树木、广告牌等高空建筑,谨防因落雪、冰溜、坍塌等被砸伤,确保自身安全。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幼儿了解到冬季出行时的注意事项和基本的交通规则,还进一步增强了幼儿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为幼儿养成良好交通习惯,健康快乐成长提供有力保障。
  为了确保幼儿入园离园路上的交通安全,各班教师除了做好温馨提示等工作,还在每天晨间幼儿入园后,及时清点幼儿人数,与没来园的幼儿家长及时沟通,晚上离园后各班在微信群接龙是否安全到家,做到不落一人。最后各班教师将本班统计结果及时向教学副园长汇报,高园长做全园的安全统计工作。
编辑:高美玲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神池县北城幼儿园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