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爱在北幼 乐享成长】垃圾不落地,城市更美丽 ——北幼垃圾分类系列活动

【爱在北幼 乐享成长】垃圾不落地,城市更美丽 ——北幼垃圾分类系列活动

2024年01月08日 15:52:57 访问量:9
  神池县北城幼儿园网讯
  如今生活垃圾越来越多,不仅影响自然环境,更是危害到人们的健康。在幼儿周围的环境中也会产生很多垃圾,但在幼儿眼里却太过平常并不以为然,因为他们对垃圾的危害及如何处理缺乏了解,因此需要加以引导。神池县北城幼儿园通过本次为期一个月的专题系列活动让幼儿更深入地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通过教学活动、画画、亲子游戏、区域活动等多方面入手,从而使幼儿进一步感知哪些垃圾是可以循环再利用的同时,更好地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从小培养幼儿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并能带动家庭、走进社区带动身边的人为创建良好生活环境做出贡献。
  教学活动《为什么要垃圾分类?》
  幼儿通过有趣生动直观的教学活动,了解到垃圾给我们人类带来的危害,也初步了解垃圾分类的好处。
  区域活动《比一比,谁分对了》
  在班级的环境创设中,老师们根据班级的风格也体现了各种关于垃圾分类的布置;区域中操作玩具的投放让幼儿清晰地意识到在我们的生活中会产生许多垃圾,比如:废纸类、塑料类、金属类、厨余类、有害有毒类等等…利用竞赛游戏《比一比,谁分对了》激发幼儿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活动中。
  全家一起来分类
  在本次活动中,孩子和家长一起在家探讨家里随处可见的生活垃圾并为他们进行分类。孩子们在家里都当起了“小小环保卫士”的角色,向家人们展示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绿色生活,共同努力。宝贝们个个都是环保小卫士、分类小达人。家长与孩子们一起绘画垃圾分类环保宣传画、制作环保绿色小书签和自制垃圾桶。当中收获到的不仅是垃圾分类、环保小知识,更多的还是从中得到更多亲子互动的乐趣和亲子之间感情的升温。
  走进社区《垃圾分类指导员》
  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孩子们利用周末时间变身“小小指导员”,不仅在我们熟悉的街道里带大家了解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展板,还帮助那些找不到“家”的垃圾们,回到他们专属的“家”。
  生活中有很多垃圾其实都不是垃圾,而是放错地方的资源。通过这一系列的教育活动,让孩子们从小就懂得了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重要性。垃圾分一分,生活加十分。小小的一个举动,足以能给环境带来大改变。让我们大手拉小手,为美好的生态环境而助力、加油!
编辑:高美玲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神池县北城幼儿园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