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神池县北城幼儿园寒假假期温馨提示

神池县北城幼儿园寒假假期温馨提示

2024年02月02日 16:13:27 访问量:12
  神池县北城幼儿园网讯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       
  兔年谢幕,龙年驾到!这一路走来,我们见证了孩子们一次次的欢笑、感动已收获。感谢家长朋友们一年以来对幼儿园工作的理解与配合,共同见证了孩子的成长和进步,收获了岁月的祝福与美好。北城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向家长朋友和孩子们献上新年最真挚的祝福。      
  为了让您的孩子度过一个愉快、充实、平安而有意义的寒假,我们诚挚的希望您切实担负起孩子离园期间的监管和教育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孩子的人身安全。
  放假小贴士
  一、饮食安全教育      
  拒绝不健康的食物和不干净或变质的食品,这些都很容易引发急性胃炎或胃肠炎;杜绝孩子暴饮暴食,避免造成胃肠负担过重,消化吸收不良,并注意饮食卫生安全,督促孩子勤洗手,防止“病从口入”。自觉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勤换衣,吃饭时,坚持公筷制、分餐制,防止传染病的发生。
  二、居家安全教育      
  不留幼小的孩子独自在家;教育孩子在家时,不给陌生人开门。做好家庭阳台、平台等区域的安全防护。教育孩子不向楼下抛东西,不攀爬阳台、门窗或其他高处,谨防摔伤、坠落。      
  及时排查家中电线、燃气管道、电器、刀具及其他器械安全,防止触电、煤气中毒、器械伤害等事故。将易燃、易爆、易碎、有毒、锋利等物品,以及其他对孩子身心有不良影响的玩具保管好,不让孩子接触,教育孩子不随意把东西放进嘴、耳、鼻、眼中。
  三、交通安全教育       
  出行前应提前了解天气信息,留意交通广播、道路电子显示屏的提示信息,根据天气情况合理安排出行。开私家车出行,要提前检修车辆,确保车子状况良好;不要让孩子坐副驾驶位;家长也要做到开车时系好安全带、不看手机、不酒驾、不疲劳驾驶,安全出行。教育孩子外出时,要遵守交通法规,不翻越隔离栏;要根据红绿灯的指示走斑马线、过街天桥或地下通道;路上行走,要注意来往车辆,不低头看手机或听音乐。教育孩子不在道路上使用滑板、旱冰鞋等滑行工具;教育孩子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自觉遵守公共交通乘车规范,待车停稳后,有序上下车;上车后坐稳扶好,不要在车上吃食物或喝饮料;不乘坐无牌无照的车,不乘坐超员超载车辆。警惕汽车盲区,告诫孩子停着的汽车也危险,“三不”要牢记:不在车前跑,不在车后留,不在车边站。在家门口、小区内也不能放松警惕。
  四、防拐防骗安全教育
  家长一定要告知孩子一些防盗、防骗和防拐知识,让孩子的人身安全得到保障。比如不随意与陌生人交谈,或者与陌生人一起离开,独自在家时不随便给陌生人开门,不随意透漏学校家庭住址等私人信息。
  五、烟花爆竹安全教育      
  每年的春节,都是燃放烟花爆竹的高峰期,所以,一定要提高孩子的安全意识,以免造成意外,发生火灾,不单独燃放烟花爆竹,别人燃放时不近距离观看,不将鞭炮扔进下水道等危险地方。
  六、用电安全教育      
  教育孩子正确认识电器及开关。让孩子尽量远离危险的电器,避免发生意外。学会正确应对意外,让孩子知道一旦电器发生短路时,不要惊慌,找大人查清原因。如果有电器发生火灾,要先切断电源再抢救,切忌直接用水灭火。
  七、消防安全教育      
  禁止孩子玩火:家里的火柴、打火机、煤气、酒精等易燃易爆物品要放在远离孩子的地方,定期检查其安全性,避免孩子玩火。家长一定要加强监督,让孩子知道玩火的危害,避免火灾的发生。学会自救与逃生:教育孩子火灾逃生技巧。如有意外火灾发生,不要记挂着家中的物品,应第一时间逃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避开烟雾,往开阔的地方逃生,最好不乘坐电梯,不要跟人群拥挤。
  八、心理安全教育      
  尊重、关心、理解孩子,教育孩子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导之以行,切忌采取简单粗暴的方法。
  假期小建议
  一、关于习惯
  1.鼓励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让幼儿承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如:擦桌子、摆板凳、摆碗筷等等,做爸爸妈妈的小帮手
  2.不要过多的让幼儿看电视、电脑、手机等危害幼儿眼睛的事情。
  3.保持良好作息时间。寒假期间坚持早睡、早起、多锻炼身体。
  二、关于学习      
  节假日是孩子们学习相关知识的最佳契机。请坚持亲子共读,学习与春节有关的风俗民俗,在书中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也可以一起分享有趣的故事,布置一面好看的照片墙,让孩子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假期。
  三、关于陪伴      
  寒假是难得的亲子时光,鼓励孩子在家中参与家务劳动,抽出时间陪孩子亲子阅读、亲子手工、绘画日记、体能运动都是很不错的选择,少一些不必要的聚会,多一些亲子的用心陪伴,这会是送给孩子最有意义的仪式感。
  四、关于春节      
  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家长可以给孩子讲述有关春节的传统文化故事,让孩子真正参与到各类礼仪、习俗的活动中,更加深切的感受传统节日的意义。
  玉兔回宫,金龙下界;新的一年,新的希望;新的一年,新的收获;新的一年,新的起点。北城幼儿园全体教职工祝您在2024年,平安喜乐、万事顺意,愿我们的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春暖花开时,让我们再相约,不见不散!      
  最后,祝大朋友、小朋友们寒假快乐,阖家幸福,龙年大吉!
编辑:高美玲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神池县北城幼儿园 特此声明。